主题党日-‘沉浸式课堂’活动报道

日期: 2021-11-1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1119日,广州的立冬温暖而美好。

由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党支部与省医师协会党支部,党建共建联合策划组织的主题党日-沉浸式课堂’活动,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举行。这次活动由省医师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支部书记吴少林主持,省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党支部党建联络员欧启弢同志医师协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协会新员工共计12前往广州新河浦路中共三大会址参观学习,并举行新党员宣誓。

参观纪念馆前,吴少林书记组织党员同志们一起进行第一议题的学习围绕这次活动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吴少林书记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学史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启示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加强党史学习和教育,进一步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当天的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为医师协会新党员王伊晖同志举行入党宣誓。在吴少林书记的领誓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弥漫在纪念馆的广场内,在场的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而鼓舞。二是参观学习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党员同志们通过现场学习,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第三次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的巨大影响,在我党的历史上是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这次活动也是人事处党支部与医师协会党支部围绕党建共建开展的第一次主题党日实践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双方在党建工作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交流,计划今后通过调研走访等形式加强学习实践,开展富有成效的各种活动,促进两新支部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合力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








文/图:毛晓萍

编辑:区启弢、孙巧